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国家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来云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9-17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9月17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来我县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的陪同下,凌月明一行到云阳旧县坪滑坡检测点,实地了解旧县坪滑坡情况,听取县委、县政府和技术监测部门对旧县坪滑坡点的监测情况报告和地质防治措施。旧县坪地质滑坡位于青龙街道复兴社区5组和建民村1、2、3组,为大型顺层岩质滑坡。滑坡威胁对象有青龙街道42户210名居民,前部工厂3处及厂区工人约450人,1处驾校训练场,1座小型码头。

凌月明指出,监测预警是地灾防治工作的前提,责任落实是地灾防治工作的关键,要把行政逻辑和技术手段有机结合起来。地灾监测机构要用够用足监测手段,确保日常巡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响应到位;要用好用活监测数据,按照风险等级,分级预警,利用技术手段自动为党委政府应急处理、准确判断、果断决策提供及时、有效、准确的科学依据。地方政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防患胜于救灾的理念,全面抓实地灾防治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尽责意识,提高履责能力,鼓足担责勇气,层层压实防灾责任。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指导、监督、协调作用,调动各级政府、部门的防灾积极性。强化企业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厂矿企业、施工建设单位的防灾主体责任。要充分依靠群众,无比信任群众,处处发动群众,将群测群防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千方百计搞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人民造福。

副县长李大武陪同检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