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0-07-3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余书仕)7月30日,云阳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一区两群”建设规划中,结合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科学谋划未来,推动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在大旅游方面,我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19.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在开展全市区县“双晒”文旅推进直播活动当天超过420万网友围观,价值30万元名优产业被秒光。大健康方面,产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77735.5万元,完成年度投资率超半。大数据方面,目前面业大数据平台采集面坊、面粉企业信息1万余户,入驻商家300余家,盘龙街道大数据产业发展孵化园入驻企业13家,累计培训数据服务人员1700余人。

就下步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经济发展动力在市场主体,活力在市场主体,潜力在市场主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培育;要把市场开放作为第一要务,鼓励市场主体走出去,积极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焕发市场主体应有活力,助力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

覃昌德要求,要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善于借力借势,在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深化科研人才引育等方面下功夫,更加注重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科技产品发明专利,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注重管理创新,深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切实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注重中药材产业发展,加强与中药研究院、高效的沟通衔接,合理布局,科学规划。

覃昌德要求,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云阳发展增光添彩。行政审批部门要不断优化政务环境,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支持、爱护企业家的良好发展氛围。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立说立行,出硬招、想绝招、有办法,为企业高质量成长、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要营造良好的城市建设环境,不断满足老百姓高品质生活需要。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吃、住、行、游、购、娱”上提供安全保障,尤其对外卖餐饮行业,要实施“明厨亮灶”,对外卖餐厅后厨全程监控,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要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确保云阳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肖万福、贺玮、刘新民、贾晓英出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