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全面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日期:2020-07-1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7月13日,我县召开2020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2020年全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罗启辉指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的有效载体,是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的实践平台。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圆满完成“七五”普法规划贡献力量。

罗启辉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带动引领,坚持突出宣传。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制度优势,聚焦全县大局,聚焦疫情防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创新普法工作模式,创新法治宣传阵地,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加大普法力度,打牢坚实的法治文化基础。要强化协调联动,强化资源整合,强化总结推广,确保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努力推动普法宣传教育与日常法律服务有机融合,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平安云阳、法治云阳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和市委政法委要求,在县法学会与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律工委等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9年以来,全县法学会共组织800余名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宣传,开展各类活动1500余场次,积极引导全社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有力推动了全县法治建设。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