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及加强校园和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
日期:2020-06-2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6月24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及加强校园和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县防汛抗旱、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县委书记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张学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就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作出部署。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学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吸取云阳历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事故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责任必须压实,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水库风险防控、地质灾害防治、城市防洪排涝、江河堤防安全,针对重点部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注重长短结合,确保安全度汛。工作措施必须管用,要突出工作实效,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提升一级、工作抢先一步,全力防风险、治隐患、遏事故、减灾害,做到预警预报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应急保障要到位、抢险救灾要到位。组织领导必须周密,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位、在状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旦发生或预知重大灾险情,要第一时间出击,第一时间抢险。要严肃防汛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灾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张学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潼南区学生溺亡事件教训,把严防学生溺水事件放在突出位置,及时向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加强重点水域隐患治理,安排专人加强日常巡逻值守,及时发现险情,妥善应急处置。要教育学生不得盲目下河塘洗澡、施救,强化危险水域整治、巡防,形成党委政府、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联动格局,进一步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针对近期工作,张学锋要求,全县上下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好经济工作,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长江禁渔和端午节值班值守等工作。

覃昌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洪专题会议和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预报预警,注重预报预警的结果运用。要以更大力度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存在之前。要以更大力度抓地质灾害防范,管好存量与增量,既要对原地灾点加强管理,又要及时纳入管控新的地灾点,严防盲区。要以更大力度抓防旱抗旱,强化蓄水保水、用水调度、饮水保障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应急联动,抓紧抓实抓细应急准备和响应,做好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物资准备,灾后救援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抓汛期安全生产,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坚决做到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覃昌德强调,端午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增加,极端天气给安全生产工作增加压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全力确保节日安全祥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属各部门(含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商(协)会和服务业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