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5-2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陈小娅)5月21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时推进我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扛起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坚决做到真抓实改、见到实效。

去年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进驻督察,下沉我县开展了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督察。今年5月9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重庆反馈了督察意见。

张学锋指出,务必高度重视,明确为什么要整改。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仅是一项重大发展任务、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和“两个维护”到不到位的“试金石”。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扛起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坚决做到真抓实改、见到实效。

张学锋强调,务必把握重点,明确要整改的任务。《督察报告》中明确指出云阳的问题,相关部门必须闻令而动,抓紧研究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指出的问题。《督察报告》中涉及全市的共性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头抓总,相关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关于近年来上级督察反馈我县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拿出逆水行船的拼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一个一个去攻克,一个一个地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及时快速解决群众身边反应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确保经得起上级的督察和群众的检验。

张学锋要求,务必落实责任,明确整改工作由谁来改、怎么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立说立行,全力整改;其余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配合,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抓好本行业、本领域、本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杜绝新的类似问题发生。要严格标准改,聚焦反馈指出的具体问题,对标对表国家和市上整改标准,一条一条细化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对标整改标准,坚决克服投机心理和“过关”思想,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细化举措改,坚持分类施策,对现在能解决的要立行立改;情况较为复杂的要深入研究,综合施策,办一件成一件;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系统谋划,抓紧实施。要做好移交问题查处,坚决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通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整改工作。他要求,要抓紧编制整改方案,编制好《面上整改方案》《专项整改方案》《专项整改子方案》,各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补短板的层面去理解、去把握、去落实,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抓好《督察报告》明确指出我县的问题整改,抓好共性问题整改,抓好交办举报投诉案件办理涉及问题整改,抓好以往交办案件涉及问题整改。要切实做好统筹调度,各分管县领导要靠前指挥,主动牵头分管领域整改任务,顺利完成整改工作;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整改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各牵头部门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落实整改任务,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

县领导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王启海、杨志奇、曾郴、张明、贺玮、张元斌、朱锡祥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