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余书仕)5月19日,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听取了部分县政协常委的述职,审议通过了《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云阳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县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民主评议计划》。

县政协主席赖建彬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提高站位学、深入系统学,深入系统领会、全面一体把握、扎实推动工作;要当好“宣传员”,切实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汇聚人心、增进团结的优势,把政策带下去、把建议带上来,切实在界别群众中发出好声音,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共同致力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良好氛围。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高质量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坚持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结合起来,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积极思考,建言献策;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一招、重要一环,紧扣全县加快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搞好调研建言;同时,积极参与重点履职调研活动,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去,形成一批有价值、可借鉴的调查研究成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要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找准云阳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所处的优势、短板、机遇以及挑战,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好的决策和工作参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商议政。各界别、专委会要把年度工作与“双城经济圈”建设相结合,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委员要以身示范,主动参与政协各项活动,当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建言者、助推者、践行者。

赖建彬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不折不扣把县委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继续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要进一步抓实脱贫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主攻方向和协商议政的着力重点,为顺利通过国家大普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要进一步强化双向发力。按照双向发力要求精心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切实做到广集良策助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落实,努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曾郴,政协副主席张伟、朱锡祥、曾爱民、张建才、贾晓英、熊玉梅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