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127所中小学全面复学 线上线下“无缝衔接”
日期:2020-05-0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5月7日,随着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回校园,我县127所中小学14.7万名师生实现全面开学复课。各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硬核”出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线上线下“无缝衔接”,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和活力。

早上八点,在海峡小学校门口,学生们按照地标线距离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消毒后,有序进入教室。教室里,学生一人一桌,前门、后门、窗口均敞开,保持通风状态。学校还专门组织老师化身“楼长”,负责对各楼层各班级进行管控,确保学生不串班、不扎推、有序如厕、错时错峰、分区间进行一些适宜的室外活动。

“学校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全面复课后,老师将每天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做好学生的个人卫生防护知识指导,加强学生课余活动的监管,让学生既学好知识又身体健康。”海峡小学教师向露说。

走进实验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们正在上着《开学第一课》。只见孩子们端正地坐在课桌前,认真观看老师录制的教学视频,并举起小手跟着老师学习如何正确洗手、消毒等知识。通过互动教学的形式,让孩子们轻松掌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

据了解,开学复课后,学校将继续保留线上导学内容,辅助线下课程,并以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做好家校间的有效沟通和衔接。同时,为确保教学质量,实验小学还推出了“一生一策”教学巩固计划,分类分层开展梳理式学习指导,落实知识清单归纳、重难点讲解等具体举措,夯实补充线上已学内容,为线下教学打好基础,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和平稳过渡。

“有老师的陪伴,相信孩子们会更加有信心,激情饱满地面对学习。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前段时间的视频教学和现在的课堂教学无缝链接,让孩子们安心复学。”实验小学教师朱小青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