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张学锋率队检查“五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5-06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唐斌)近日,县委书记张学锋率队到南溪集中隔离点、天宫加油站、张飞庙景区、芭提酒店等地检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旅游、道路交通等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南溪集中隔离点,张学锋详细了解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情况以及隔离点值班值守、物资供给、安全保卫、协作运转等情况,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张学锋说,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态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严防境外输入工作还需持续用力,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不轻。他要求,要时刻保持警惕、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研究,因时因势完善各项措施,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构筑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工作人员轮休轮换和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等;要给予隔离人员更多关心关怀,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压力。

张学锋一行来到天宫加油站,针对经营情况、安全运营、散装汽油销售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张学锋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把安全关,加大对成品油经营企业、成品油运输等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加油点”“黑油罐车”非法运输经营行为;企业与加油站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工作,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加油站在节假日期间安全运行,防止事故发生。

“今天来游览景区的游客有多少?景区是否采取了防疫措施?”在张飞庙景区门前,游客正在排队检测体温并登记入园。“五一”第一天,张飞庙景区游客猛增。张学锋详细了解景区目前运营状况、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他说,随着节假日人流量的增加,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更不容忽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景区、道路交通、食宿等进行严格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

在芭提酒店,张学锋翻阅了客人登记、消防安全检查等记录,了解酒店目前经营状况。他说,企业主体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开展环境消杀和员工健康管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就餐,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等,营造良好就餐环境;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宾馆、酒店、停车场等场所的检查执法力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志奇陪同检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