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中医药发展会议专题研究中医药发展
日期:2020-03-1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易航)3月17日,云阳县中医药发展专题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我县中医药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加工、中药材种植有关情况的汇报。目前,我县中医医疗服务体系较为完善,有一定的人才基础和一批学术特点明显、临床优势明显的重点学科和专科初步形成,中医医疗业务收入达4.15亿元,占全县医疗业务总收入的26.95%。中药工业产业方面,我县现有三峡云海药业、旭达药业、万力医药3家规模以上中药材加工企业,主要生产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口服液、中药饮品及保健食品等,2019年实现产值近10亿元,实现税收2784万元。中药材种植方面,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5960公顷,产量3.02万吨,产值8.34亿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中医药发展现代化、产业化,加快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健康云阳建设。要明确发展目标,做好中医药发展15年规划,规划中应包含学科建设、新品研发、品种选育、市场开拓、基地规划、加工等各个方面,各相关部门要透彻地分析研究,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分别制定好近、中、远期目标,将中医药作为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久久为功。要坚持现代化、产业化、市场化三大原则,尊重市场规律,走现代化发展之路,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化,推进中医药可持续发展。要组建咨询委员会,委员会应有科研院所、中医药企业、医生等专家队伍组成,在品种选育、加工、研发等方面提供专业咨询意见,避免盲目发展。要连通中医和中药,打通产业和事业,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严防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形成“两张皮”;要加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推广,编写简易读本,将中医药延伸到村、社区,让中医药理念深入人心。要贯通基地、研发、加工、市场,鼓励企业做基地,做研发,精深加工,拓宽市场,打通企业、基地与农户。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对接和跟踪服务,做好基础设施和有关产业链配套,共同推进我县中医药发展。

副县长刘新民、吴晓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