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张学锋覃昌德赵勇赖建彬等参加县级示范植树活动
日期:2020-03-1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唐斌)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云阳开展“我为祖国植10棵树”县级示范植树活动,全面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等县“四大家”领导在县级示范植树活动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

磨刀溪畔,春风轻拂。位于普安乡老君村县级示范植树活动现场一片忙碌,植树的人们干劲十足。9时30分许,张学锋、覃昌德等刚一下车,便手握铁锹来到植树点,加入劳动的队伍。大家一起扶苗、填土、浇水……协力栽下塔柏、水杉、梭罗、银杏等树苗。张学锋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了解全县绿化工作进展,询问植树面积和树木存活率等情况。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让树苗茁壮成长、让更多绿意造福百姓。

据了解,云阳普安恐龙公园位于普安乡老君村,今年县级示范植树活动选择老君村就是为了云阳普安恐龙公园的打造提档升级,塔柏、水杉、梭罗等树种是侏罗纪时期的植物,这些植物今后能让游客有更多的真切体验,更好地还原这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为高标准建设云阳普安恐龙公园奠定基础。

云阳是三峡库区第一生态屏障大县,享有万里长江“绿色明珠”之美誉。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五大环保行动,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河长制,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绿色发展本底。

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今年,云阳县将在全面巩固2019年“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打造2020年“升级版”,在巩固好“1+8+42”示范基地成果的同时,继续抓好“1+2+42+X”示范带动。继续动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行业协会、广大社会团体等,积极投身义务植树,再掀造林绿化热潮。

据悉,本次活动共栽植苗木5000余株,面积约50余亩。今年全县计划植树300万株,确保完成国土绿化16.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7%以上。

县领导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肖霄、杨志奇、曾郴、宋妮妮等参加植树活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