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新增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日期:2020-03-1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洪琳)日前,记者从国家科技部了解到,我县万力药业、盐化公司、帮豪种业、三木汽车4家企业喜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至此,我县获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7家。

云阳盐化有限公司作为我县刚刚申报成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食用盐、两碱工业用盐和金属钠盐,以及一部分销售到韩国的出口盐。金属钠盐作为该企业研发出的新产品,有极高的附加值,每年销售5万吨,累计销售收入2994.75万元。去年,该企业通过工艺改进,将原钡法改为两碱法处理卤水,降低成本近3000万元。

云阳盐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程兵告诉记者:“公司十分重视科技投入和创新创造,去年投入创新方面的经费就有300多万元,今年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提升经济效益。”

据了解,该企业去年全年的盐产量72万吨,产值约2.1亿元,税收达3000万元,解决了当地284名本地居民和库区移民就近就业的问题。为激活发展引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我县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指导服务力度,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高新技术申报等专业服务和指导。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市级科技型企业83家,企业创新意识和积极性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县经信委科技管理科科长聂艮青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除享受按照15%缴纳所得税的优惠以外,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享受20万元的创新劵奖励,按照云阳2016年出台的《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我县给予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

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加强企业培育指导,做好符合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的专利申报、财务规范等指导服务工作,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打好基础,并持续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政策支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