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加快新建生猪规模养殖场 保障生猪产品市场供给
日期:2020-03-0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今年年初,我县统筹整合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发展新建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目前新建的28家生猪养殖场已陆续复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进我县生猪生产产能恢复,保障生猪产品市场有效供给。

3月7日,记者在人和街道长河村看到,云阳县思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工人们正在进行部分收尾工程的建设。

云阳县思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项目是我县28家新建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之一。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占地面积187亩,建筑面积44.5亩,建设有配种舍、妊娠舍、产仔舍、保育舍、育肥舍、异位发酵床及沼液储存池等14个建筑单元。

“现在基本上是一些扫尾工程,比如赶猪通道、赶猪消毒室和圈舍边角整修,以及进行每个单元的清洗、清理和安装,应该在一个月左右完全封场消毒养猪。”公司负责人易伦川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90%,正在开展各个单元的收尾工程,预计今年3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计划自繁自养1200头基础母猪,可实现年出栏30000余头商品猪,年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异位发酵床”养殖技术推动实现循环种养。记者看到,在各个圈舍底下都建设有集粪池,生猪的排泄物将会通过漏缝板进入到集粪池,然后通过抽粪泵把排泄物抽到发酵床,翻耙机再将排泄物与有益微生物、垫料充分混合,发酵后变为有机肥进行农业综合利用,这里每年可产生4500吨有机肥,实现种养结合绿色循环发展。

“因为人和街道甘蔗皮比较多,烧毁后会污染环境,我们就变废为宝,将甘蔗皮粉碎过后作垫料,用猪粪猪尿搅拌过后发酵成有机肥,运到果园上肥,用有机肥代替商品肥。”易伦川说。

据了解,目前我县生猪存栏57.1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6.4万头。为保障生猪产品市场有效供给,加快推进生猪生产产能恢复,今年年初,我县已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用于支持发展新建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目前已申报41家,预计新增生猪产能23.8万头,新建的28家生猪养殖场也已陆续复工。同时,我县还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配套完善粪污处理设施设备,提升现有生猪产能,尽快形成生猪新增产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