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茂涛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日期:2024-03-2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3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走访调研工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支持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提能升级,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蓄势赋能。

云阳县锦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硅材料及其他非金属矿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无机非金属粉体材料及其它相关应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项目选址地,李茂涛认真听取了公司二期、三期选址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选址配套、要素保障等情况。李茂涛强调,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优化完善选址设计方案,落实要素保障,把握时间节点,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实施。有关单位要统筹好管理服务工作,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云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科技型企业,核心产品扣式可充电电池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扣式电池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李茂涛实地参观车间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等情况。李茂涛强调,要发挥好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为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到数智森林小镇,李茂涛实地查看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入驻数智森林小镇相关部门情况。李茂涛强调,要发挥好硬设施软服务双向驱动作用,紧盯数字化赋能,明确主题主线,找准亮点特色,全方位展现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调研中,李茂涛强调:

工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进一步增强发展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加大招引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产业延链补链,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科学研判和精准匹配企业需求,深度挖掘招商潜力,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坚持创新引领,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扶持未来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注入强劲创新动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迭代升级云上·企业·平台,围绕企业最关心的发展要素,在用地、用电、用水、用气、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提高项目落地的成功率。要抓实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生产,加强重点部位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县领导李桢,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