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覃昌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5-06 字体:【

覃昌德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认识要再深化 重点要再突出 保障要再强化

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5月6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韦纯友,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等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覃昌德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难点,深化破题攻坚,全县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

覃昌德强调,认识要再深化。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和重要作用。要深刻理解把握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关键一招,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发展,破除弊病,应对变局。要深刻理解把握改革是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市委有部署、云阳见行动、改革出成效。要深刻理解把握改革是云阳探索新路子的重要法宝,牢固树立穿新鞋走新路的理念,始终保持改革攻坚克难的锐气,找准未来发展动力,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覃昌德强调,重点要再突出。要抓好试点。坚持国家所需、云阳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牢固树立试点示范意识,聚焦“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等安排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开创一批改革试点项目,努力打造更多改革示范样板。要打造亮点。用好顶层设计法,立足自身条件、特色优势,认真谋划改革事项,实化细化改革举措,深入挖掘改革工作亮点,加强典型经验宣传推介,加快形成一批有云阳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疏通堵点。坚持“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改革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企业基层所思所盼的改革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微改革”“微创新”,让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借助各类媒体平台,讲好云阳“改革故事”,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要控好风险点。加快建立健全改革风险防范体系,进一步完善改革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等,从源头上减少风险的产生、降低风险的影响。

覃昌德强调,保障要再强化。要凝心聚力促改革,坚持高位统筹、多跨协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改革工作格局。要系统重塑强机制,健全完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运转。要加强督导抓落实,围绕中央、市级和县级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加大督察力度,重视督察结果运用,以鲜明的结果导向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争当改革实干家和促进派。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