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云阳3-11岁人群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日期:2021-11-08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

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

从11月6日起

我县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力争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11月6日上午,家长们带着孩子陆陆续续赶到县人民医院现场取号,安保人员和医务人员在旁耐心引导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取号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进入信息登记区,家长、学生依次站在一米标线上等候,10多名医务人员一边询问一边仔细进行信息录入。

在接种区,5名接种人员在确认信息无误及相关事项后,按取号顺序为其接种疫苗。

在留观区,一名工作人员为刚刚打完疫苗的学生作相应提醒,并时刻根据接种留观自助服务系统通知学生留观结束可以离开,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在走廊外关注留观学生的状态并维持秩序。

除了城区,我县各乡镇也在同步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6日一大早,水口镇卫生院前便有序排满了前来接种的家长和学生。记者了解到,水口镇3-11岁适龄接种学生约有1400余人,根据防控要求,将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接种。

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我县教育系统于11月3号全面启动3-11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印发了《致全县3-11岁儿童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通过钉钉、微信等形式召开家长会议,动员家长做好疫苗接种的相关准备;对全县幼儿园、小学、初中进行全面摸排,摸排出无禁忌接种学生82870人;及时同卫健委召开联席会议,落实接种日程安排、安全保障等工作,全力确保3-11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

此外,12月中旬起,县教委将会同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对3-11岁人群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3-11岁人群非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3-11岁人群均使用经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提出相应紧急使用建议并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论证同意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接种,其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从剂量、成分、免疫程序都和12岁以上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一致。

及时开展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将3-11岁人群纳入接种范围是对学生最大的福利,也是学生、监护人应履行的个人防控责任。请前往各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同时携带好身份证、户口簿、接种证等相关证件,以免多次跑路。

我县本次疫苗接种点共有47个

各乡镇卫生院即日起分时段开始接种

城区各街道社区从本月14日起分时段接种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每日接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