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中国共产党重庆云阳100年光辉历程展暨“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举行
日期:2021-07-0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熊力毅)7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云阳100年光辉历程展暨“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在两江广场举行。县委书记、县长覃昌德在参观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时代云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览分为《“初心 使命 奋斗”—— 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中国共产党重庆云阳100年光辉历程展》《“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三个板块。覃昌德、赵勇、赖建彬等县领导,县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医生、警察、群众等各行业代表先后步入展厅依次参观。

《“初心•使命•奋斗”—— 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部分组成,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重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巨大成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重庆云阳100年光辉历程展》围绕历史节点,全面系统、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云阳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展现了云阳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呈现了云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锦绣云阳”文化艺术展》围绕“追溯红色记忆 阔步时代征程”主题,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影视、音乐、诗词楹联等250件文艺作品,从不同的艺术视角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展示云阳厚重的文化底蕴,深切地表达了云阳儿女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的政治自觉和赤诚丹心。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宝贵的档案资料、一件件精美的文艺作品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并询问相关情况,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覃昌德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切实担当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充分发挥云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节点作用”,坚持“四化路径”,实施“双100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