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张学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1-02-19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2月18日,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双100双1000”战略顺利实施,确保“五地一支撑”目标有力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丁笙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学锋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大战大考,决胜战疫战贫,持续纠治“四风”,树立良好新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形成强力震慑,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坚如磐石、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学锋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到腐败问题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增强预防腐败的免疫能力,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政治警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定力,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以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让群众感受正风肃纪就在身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学锋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重点领域反腐败力度。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优良作风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紧盯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担负起统筹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韩海燕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张学锋书记讲话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及县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有效促进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社风民风持续向善,推动社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认真履职尽责。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和专业化能力建设,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到自我监督严之又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级各部门、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18日召开。韩海燕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