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云阳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日期:2021-01-1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刘太兴)连日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上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持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发改委、县政府办分别就《“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作说明;各部门、乡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发言。覃昌德认真倾听,不时提笔记录,与大家频繁互动、交流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对大家反映的具体问题,覃昌德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相关办法,提出明确要求。

覃昌德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我县实施“双100双1000”战略,实现“五地一支撑”目标积蓄势能。

覃昌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在全局中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画好自己的沙盘,坚持开门做规划。要深刻领会全县发展全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科学合理预测人口规模,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目标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认真谋划发展重点,要结合实际,大胆设想、小心求证。要研究清楚工作路径,必须把县委全会总体要求贯穿始终,把“产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现代化”同步推进,努力实现“千亿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集聚地、科技创新承接地、公园城市标杆地、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三峡城市核心区重要支撑的“五地一支撑”目标。各乡镇街道要融合发展、区域要联合联动,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持续增强经济实力、发展活力。

覃昌德强调,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目标任务推动落实。当前,要抓紧重点项目建设,高频高效开展经济运行调度,积极谋划、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储备、签约、开工、投产,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抓紧推行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挥人才作用,健全体制机制,推动行政管理改革深入发展。要抓紧研究一批重点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加强战略协同和规划衔接,着力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覃昌德要求,要在新发展格局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找准云阳在“大循环”和“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构建相对稳定可靠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以“构建‘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的城乡空间布局”,强化城镇发展和产业配套功能,发挥城乡融合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不断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功能,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市场主体培育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上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完善创新体制,营造创新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新动能。

覃昌德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规划纲要》和《报告》起草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抓紧修改完善,使《规划纲要》和《报告》更符合中央精神、市委和县委要求,更符合云阳实际和人民期盼,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刘晓云、贺玮、张伟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