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央视《朝闻天下》点赞云阳!推进旅游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20-07-28 字体:【

央视网消息:截至目前,全国832个贫困县已有780个脱贫摘帽。摘帽后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呢?在重庆云阳,当地通过推进旅游扶贫巩固脱贫成果,是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途径。

重庆云阳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依靠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推进旅游扶贫是这里巩固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入的新路子。7月瓜果香,游客采摘忙。这几天,在重庆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建兴村的葡萄园里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老胡葡萄园的人气,主要靠当地的著名景点龙缸景区带过来。龙缸景区距离老胡的葡萄园有15公里,是国家AAAAA级景区。近几年,每年接待游客都在100万人次以上。

不仅是采摘,旅游业还带动了当地黑木耳、白山羊、桐油等农特产品的销售。通过推动类似“旅游+采摘”等项目的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会贯通,让劳作变体验、产品变商品,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

许多贫困地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但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是革命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富集区,具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