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云阳龙缸云端彩虹秋千正式开通
日期:2020-07-2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 刘太兴)万里长江,天生云阳,天下龙缸美名扬;云端飞悦,彩虹千秋,冲向云霄揽九天。7月23日,龙缸景区举行云端彩虹秋千首发暨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认证仪式。高耸入云的云端彩虹秋千正式和大家见面。

副县长贺玮现场为“秋千之王”站台做推介,并宣布云端彩虹秋千正式首发。

“经过认证官的多方认证,我宣布:位于云阳龙缸的云端彩虹秋千创下世界第一框架秋千吉尼斯世界纪录。”仪式现场,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官侯颖现场认证,宣布云端彩虹秋千为世界最高的框架秋千,成为当之无愧的“秋千之王”。

云端彩虹秋千位于龙缸景区猴子垭口,距离石笋河700多米高的悬崖边缘,主体高度为108米,拱形秋千架总高100米,最大速度约为130千米/小时,提升高度为96米,荡离悬崖最大距离约80米,最大摆弧可达90度,最大摆径91.5米。不论是高度、速度和荡幅,云端彩虹秋千都堪称世界之最,比新西兰皇后镇内维斯大峡谷的高空秋千、美国科罗拉多河的悬崖秋千更加惊险刺激。

“云端彩虹秋千,带您一飞冲天”。在“勇士冲云端”活动中,来自五湖四海的首发“勇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戴好飞行服等防护设备后,发射塔将勇士们平稳地提升到88米的垂直高度,随着高度提升,在空中的视野也渐渐开阔。“太美了、太刺激了!”在高空中的勇士们忍不住呐喊。

云端彩虹秋千“首荡”备受瞩目,现场围满了游客,只为一睹勇士们的风采,许多游客拿出手机,用拍照、拍视频的方式纪录和分享这一刻。勇士们在空中挥动双手和围观游客互动。“5、4、3、2、1”随着倒计时最后一秒,秋千瞬间释放,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云端彩虹秋千以130公里的时速荡向悬崖之外。现场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仪式最后,江来集团副董事长李鹏飞为勇士们颁发“勇士之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