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陆克华来云调研:统筹兼顾科学规划长远发展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期:2020-07-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磊 余书仕)7月22日,副市长陆克华到云阳调研恐龙化石群保护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长远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空间布局,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品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云阳恐龙化石群被权威专家鉴定为世界级的恐龙化石群,具有非常高的科学价值和开发利用价值。在云阳恐龙化石群发掘现场,陆克华一行详细了解该化石群发掘、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他指出,云阳恐龙化石群非常具有震撼力,有很强的研究发掘价值,要在保护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做好“转化”这篇文章,讲好“恐龙化石”故事。

在凤鸣镇,陆克华实地了解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和凤鸣组团用地等相关情况。近年来,云阳提出加快构建区域协调、集聚融合、全域协同的“一核两极多点”县域空间格局,引导鼓励人口有序流动,不断提高城镇化率,同时以“三环三高三大片”建设为支撑,实行东西并进南联北拓,加快城市提质扩容,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功能。陆克华强调,云阳要对标市委要求,立足实际,找准契合点、突出合作面,科学谋划全县国土空间布局,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一体化规划、组团式发展、协同性建设,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陆克华沿着灯笼石公园边走边看,深入考察我县城市规划和公园城市建设情况。云阳坚持“生态化、人文化、现代化、国际化”路径,围绕核心、拓展、辐射三个层次,探索打造“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宜业宜居宜乐宜游全域公园城市。陆克华希望云阳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长远发展,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空间布局,强化功能配套,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工程、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持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永续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品质、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全面提升,让云阳更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委书记张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副县长李大武陪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