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张学锋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7月18日,县委书记张学锋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张学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至17日,我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灾情过后,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如何?张学锋十分牵挂。今天上午,张学锋前往栖霞镇栖霞村五组,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唐中文一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受灾情况和灾后生产生活。“不要急,党委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让你们有吃的有住的。”张学锋鼓励唐中文一家增强应对困难的信心,与党委政府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争取早日重建家园。叮嘱镇村干部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

据了解,7月17日19时许,受强降雨影响,唐中文屋后突发山体滑坡,房屋瞬间被夷为平地。所幸撤离及时,一家六口人无一伤亡。灾情发生后,栖霞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对唐中文一家进行妥善安置,同时提供衣服、被子等必要生活物资,有力保障一家人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

因连续强降雨,全县多处道路不同程度受损。7月17日18时30分左右,G348国道双白路水口往县城方向1公里处发生山体垮塌,道路被中断。灾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抢险排障,目前已经恢复单边通行。来到受灾点,张学锋仔细查看受灾情况和公路保通情况,了解应急防范措施,看望慰问一线抢险人员。张学锋要求,要全力组织力量排除险情,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

当天,张学锋还查看了灯笼石公园、北城大道三期受损情况。灯笼石隧道上方发生泥石滑落,北城大道三期路面出现裂缝,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相关道路已经封闭。张学锋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应急抢险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城管局、北部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加强观察监测,强化人员值守,全力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检查过程中,张学锋强调,正值汛期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隐患排查、人员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责任担当,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精准预警严密防范。气象部门要做好汛期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雨情、水情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特别要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预警预报。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主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好灾害性天气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科学防灾减灾,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灾害发生后,要科学有序组织抢险救援,既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也要确保抢险人员安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副县长刘桂虎一同检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