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0-06-1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唐斌)6月1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争取更大成绩,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张学锋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云阳全面落地落实。

张学锋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奋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不断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要要求,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确保所有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要全力做好国家普查准备工作,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双零一百”目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奋力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云阳实践。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关于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到云避暑、旅游等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公共卫生保障。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育新机、开新局,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就如何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张学锋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有效执行《民法典》,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在发言时说,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正确看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形势,深刻认识到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艰苦创业意识、抱团过冬意识,凝心聚力、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机遇前所未有,紧紧抓住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新机遇,大力实施万人返乡百亿创业行动计划,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保密工作情况通报。

赵勇、赖建彬、肖霄作交流发言,丁笙洺、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县领导参加。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