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云阳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部新城奠基仪式
日期:2020-05-2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朱学徽 实习生 洪琳)5月21日,云阳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部新城奠基仪式在滨江大道东路“一棵树”举行。当天,我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达57亿元。

上午9时,县委书记张学锋宣布项目开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致辞,希望全县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调度,密切协作,统筹做好要素供给,继续实行项目帮扶责任制度,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聚焦年度目标,聚焦补回损失,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在全县掀起抢工赶时、奋力作为的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集中开工项目,都是稳当前、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其中,交通领域涉及黄石高铁新城广场路、江口至团滩段改线工程、大阳至渝巴路口段公路改建工程、洞鹿至红狮段改建工程等7个项目。水利领域有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龙角灌区项目、江口灌区项目、数智森林小镇翠云湖工程3个。其他基础设施项目涉及东部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数智森林小镇一号大院、北部新区污水处理工程、平安寨山地生态修复工程、黄石高铁新城一期土地储备整治项目5个。工业领域有博大智能化改造及精加工项目、年产3500吨非织造布项目2个。商贸领域有江来云语商旅酒店项目、国美卖场投资项目2个。农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房地产领域分别是云阳县携手养殖项目、感染性疾病诊治楼项目、全民健身运动场项目、建民安置房4个。

今天正式奠基的东部新城包括杨沙和张家湾两大片区,规划总面积2.39平方公里。目前,东部新城已完成总控规编制,正在进行土地报批、杨沙组团内部城市干道选址用地手续办理,江来集团正在对街道基础设施进行施工图设计。东部新城被定位为“公园城市先导区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区”,是继北部新区、黄石高铁新城、水口产业新城后的又一个新兴区域,它的开工建设,必将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成为云阳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的重要引擎。

县领导赖建彬、刘晓云、杨志奇、曾郴、陈先平、贺玮出席开工仪式,共同为东部新城奠基培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