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覃昌德率队调研工业生产经营情况
日期:2020-05-1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赵晓龙)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到工业园区人和组团、松树包组团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复工达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员工吃住行方便不方便?企业资金周转有没有困难?产品销售受没受到影响?”当天,覃昌德一行先后来到万顺电子、戴易康口罩、凯菲印刷、正信电器、云阳盐化、光学镜片镜头等企业的生产车间,观看企业生产流程,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复工复产、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还来到马家梁物流园、东禾医疗器械公司的项目工地,了解我县物流仓储运行、企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自复工复产以来,我县狠抓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现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确保建设无疫园区的双赢目标。截至目前,工业园区68家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100%,复工人数3856人,返岗率95%。已签约项目5个;在建项目9个;新创规上工业企业2家,正在创规审核企业3家,正在培育创规企业5家。

调研中,覃昌德对园区企业良好发展势头及为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疫情影响之下,我县工业园区不少企业虽受到较大冲击,但目前生产销售正在快速回升,尤其是新兴的一批企业,发展势头好,“免疫力”强。希望更多企业要苦练内功,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满负荷地生产;要有创新发展意识,注重技术研发,注重品质提升,努力建设科技创新转化集聚地;要不断开拓国内国外、县内县外市场,抢抓业务订单,降成本增效益;要围绕产业发展,拉长链条,壮大集群,抱团发展,有效应对市场风险,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覃昌德说,工业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义不容辞。工业园区要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方面下功夫、见成效;要不断挖潜力、做增量、补差量,通过任务到人抓招商、专人对接抓投产、驻企帮扶抓服务,做大做强制造业,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靠前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及时有效、力所能及、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真正让企业腾出手来,安心生产,健康发展。

县领导曾郴、吴晓一同调研。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