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张学锋客串导游推介云阳美景美食
日期:2020-03-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余书仕)春暖花开时,不负好风光。3月22日,县委书记张学锋等县领导来到龙缸,检查景区安全,带头旅游,带头消费,客串导游,推介云阳美景美食,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目前,云阳作为低风险区,积极响应中央和市上号召,通过去一次商超购物、餐馆用餐,来一次乡村旅游等“10个一”活动,号召全县干部职工带头引导市民朋友消费,拉动经济强劲复苏。

赏美景: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测体温,亮身份,扫“渝康码”……当天,张学锋一行来到龙缸景区,自觉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入园游玩,感受春的气息。

游玩中,大家迎着徐徐春风,坐上云端飞车,行进在密密匝匝丛林里,置身于蓝天白云中,体验穿越时空的尽兴。秀美龙缸,康养天堂。大家还漫步绝壁栈道,体验秋千惊险刺激,俯瞰青山绿水好风光,感受龙缸的古老神秘。

“真诚邀请大家到龙缸来耍,我为云阳美景打Call!”在云端廊桥,张学锋第一个带头走上“云端”。脚下就是悬崖峭壁,张学锋贴着栏杆小心前行,通过镜头向市民发出邀请函,欢迎大家到天下龙缸游玩,感受云阳别样春天。

“眼下,干部带头旅游,既是工作需要,也是生活需要,更是支持家乡发展。”游玩中,张学锋不时与同行人员交谈。他说,前段时间,疫情来势猛,我们不得不宅在家里;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春来了,花开了,我们要动员家人和朋友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欣赏自然美景,赶走疫情对身心带来的郁闷、约束和压抑,找到盼望已久的快乐和惬意,让生产生活早点步入正轨。

品美食:农家菜挑逗舌尖味蕾

中午,张学锋一行走进景区附近一农家乐,品尝乡村菜。胡葱子、折耳根、包谷粑、高山腊肉……散发淡淡清香的农家绿色食材挑逗舌尖味蕾。

“这些食材都是当地农户自己生产的吗?”张学锋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与店主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经营状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得知受疫情影响,景区沿线餐饮一季度基本无营业收入时,张学锋说,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好转,当地政府和旅游部门要创造条件、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旅游企业做好必要防控措施前提下,尽快全面恢复营业,落实好市县两级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系列政策,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减轻负担,推动旅游经济“火”起来。

如何让解锁乡村旅游“后备箱经济”?张学锋说,要守住绿色底线,引导农民提高农畜产品质量,并加以适度包装,让这些农特产品保持“本色”;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延长产业链,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畅通销售渠道,帮助农户生产的农特产品产得出、卖得好。

县领导宋妮妮、肖万福、吴晓、贾晓英一同到景区消费。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