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巴阳镇万亩枇杷喜获丰收 预计产值达1.26亿元
日期:2023-05-24 字体:【

走进巴阳镇永利村,满山的枇杷树层层叠叠,黄澄澄的枇杷掩映在绿叶中,散发着诱人的香甜。采摘工人穿梭在枇杷林,采摘成熟的枇杷。

“虽然去年遭遇了罕见的干旱天气,但我们积极抗旱救灾,并开展了多次农业技术管护现场培训和指导,所以今年的枇杷个大肉甜,品质很好。”巴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剑春介绍,今年巴阳枇杷销售已过半,预计产量达13000吨,相比去年增产12%,产值达1.26亿元,果农人均增收1100元,是一个增产又增收的丰收年。

直播卖货成“主力军”。

乔光明是永利村的种植大户,种植枇杷已有十余年,他家种植了枇杷30余亩,今年产量在1万公斤左右。

“我们的枇杷皮薄如纸,口感细腻,欢迎直播间的朋友下单品尝……”工人们忙着采摘,乔光明也没有闲下来。枇杷树旁,他正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荐他家的枇杷,一个手机、一个支架,就是他的“新农具”。

“今年我家的枇杷销售主要靠网络直播,5斤装卖158元,每天能够卖出200多公斤。”乔光明介绍,通过政府组织的一系列培训,他掌握了一些网络直播的技巧,今年刚好派上了用场,预计枇杷收入能有二十来万元。

为了扩宽枇杷销售渠道,巴阳镇永利村联系网络达人进行直播带货。网络主播走到田间地头,把巴阳枇杷“带到”线上销售。“从4月27日第一场直播到现在,村里每天的销量在150件到300件之间,一天营业额达两万多元。”巴阳镇永利村党支部书记万丹介绍。

抱团销售缩短时间。

在永利村物流集散中心,工人们正在小心翼翼地将枇杷进行打包,村里的果农只需要将品质好的枇杷运到这里,这些枇杷经过精心挑选之后,再用礼盒进行包装,就可以卖出更高的价格。

“我们的收购价格是8块到10块,主要是走的高端路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老百姓提高种植技术,种出品质更好的枇杷。”万丹说。

今年,巴阳镇组织了60多个枇杷销售点,覆盖了全镇各个村(组),大幅度减少村民的销售时间。同时,巴阳镇也培育了一批本地经济人,他们主要负责联系外地的销售客商,给客商组织货源,解决农民的销售问题。

以节为媒以果兴农。

巴阳枇杷种植历史悠久,截至目前,枇杷种植面积达1.1万亩。近年来,巴阳镇积极探索果旅融合发展,以果兴旅、以旅促果。从2008年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六届枇杷节,巴阳枇杷已成为巴阳镇和云阳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通过举办枇杷节,增加了巴阳枇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枇杷节当天,接待了游客1.8万人次,销售和服务收入达到90万元。”王剑春介绍,今年巴阳枇杷节上,国药(浙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正式和巴阳镇达成合作协议,将助力巴阳枇杷产业链延伸,推动巴阳枇杷产业升级。同时,巴阳枇杷文创产品进入海选赛道,助力巴阳文旅走向国际。

接下来,巴阳镇将继续对产业进行提能升级,改换老树和老品种,进行补植补造,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延长枇杷产业链,聚力打造“五指印江”田园综合体,以枇杷为发展引擎,推动区域田园旅游、生态农业、文创产业走深走实,打造云阳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巴阳枇杷走向世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