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重庆云阳健全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2 字体:【


7月26日至29日,重庆云阳健全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重庆市能源局局长吴红艳,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工、专家组长赵全胜出席会议。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听取了中南院关于报告主要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审查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并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和报告修改完善意见。

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程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等,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装设4300兆瓦的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重庆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本项目建成后,将为重庆电网和渝东北提供1200兆瓦的调节电源,提供双倍的调峰容量,能够有效缓解重庆及渝东北地区未来中长期内电力容量和调峰容量缺口。同时,云阳抽水蓄能电站可与区外来电及新能源电力配合运行,实现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甘露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项目设计单位的互动,提供好服务和外围资料,为优化设计提供保障,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的互动,列出工作清单及工作时间表,明确项目工作计划和节点;进一步加强各级各单位的配合,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市级部门(单位)对接协调,争取支持到位,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更好更快地推进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成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精品工程。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