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民爆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17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葛凡)今年 6 月是第 21 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6 16 日 ,县国有企业云阳民爆公司在凤鸣玉带村,组织开展了以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主题的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县经信委、县公安局、县国资中心等代表,共计 80 余人参加了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进行了四个项目的演练。在民爆仓库反恐应急演练现场。事故模拟仓库门外走来两名闲杂人员,强行打开大门,冲进库内。保安阻止无效,立即启动二级应急预案,上报仓库负责人并拨打110。仓库负责人立即组织库房安全人员前往现场,使用反恐器具,制服入侵人员,警察赶到将人带走。

随后,工作人员继续开展民爆车辆道路遇阻车辆受损应急救援演练。事故模拟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从凤鸣库到龙角执行当天的炸药送货任务,在路上因山体滑坡,道路阻碍,车辆在避险时出现故障,驾押人员立即采取紧急系列处置措施,并按规定距离放好警示标识向公司汇报,公司抢险人员赶来转运货物,在当地派出所公安的护送下,将民爆物品安全转运回仓库。


在后续的值班室雷击火灾消防应急演练,事故模拟公司停车场值班室被雷击后引发火灾,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关闭电源,报告库管主任,拨打119,同时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灭火。仓库人员快速赶到现场继续扑救,及时判断响应级别,上报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无关人员。公司各应急救援队伍陆续赶到现场,按照预案分工各司其职,医疗救护队救治受伤人员,抢险救援队扑灭大火、转运物资,事故调查清理现场,开展事故调查,整个环节有序开展。


遇到环境污染突发事故怎么办?在演练中,因值班室遭雷击发生火灾,经过扑救,火势已经扑灭,现场指挥带领环境监测队对库区及周边空气,土壤、植被、水源调查监测,后发现消防废水对环境有污染,立即组织人员对消防废水进行回收入应急池,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做好调查记录和影像资料,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清点人员,收拾设施设备,整队撤离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全面提升了民爆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水平、应急预案体系,对加强我县各从业人员生产安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