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县审计局将研究型审计贯穿预算执行审计全过程不断提高审计质效
日期:2022-06-20 字体:【

云阳县审计局将研究型审计贯穿预算执行审计全过程,注重审前调查、过程控制和成果提炼,不断提高审计质效。

一是注重审前调查。在审前调查中从政治-政策-资金流向深入研究本级财力平衡情况、预算编制和执行、财政资金统筹、债务管控等,广泛搜集和掌握熟悉政策法规,把准政策目的和方向。及时收集相关资料,研究分析被审计对象资金来源、资金投向、执行结果等情况,做到有的放矢,突出重点,合理制定方案。研究分析以前年度审计结果及问题整改情况,为提升审计质量打牢基础。

二是注重过程控制。审计过程中坚持取证要实、定性要准的原则,围绕审计重点,对每一个审计事项有针对性的抓住问题实质,把握政策要求,沿着资金流向,规范取证。严格实行审计人员取证、主审和组长分级复核制度。对重点事项审计组集体讨论,审计组长靠前指挥,主审全过程指导,确保每一份取证记录和工作底稿始终围绕方案,按“标准件”施工,不断提高取证记录质量。

三是注重成果提炼。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助力领导决策。保持政策敏感性,审计过程中根据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开展交流探讨,既突出共性又要有一定的案例支撑,全面分析政策效果,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增强审计人员审计成果提炼能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