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县召开部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5-17 字体:【


2022年,云阳县承担了部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任务,实行整县制推进,需打造5个万亩片、20个千亩方,辐射带动10万亩以上,示范区单产目标:单季稻700公斤以上、玉米800公斤以上、大豆200公斤以上、油菜200公斤以上、花生300公斤以上。结合我县当前粮油生产实际,拟创建以高粱、大豆和水稻三种粮油作物为主的部级万亩示范片。

为抓好部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 5月13日(星期五)上午,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部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建设推进会。县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胡曙光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委种植管理科、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宝坪镇、路阳镇等13个粮油主产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以及高粱、大豆、水稻种植大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曙光同志强调:结合当前粮油生产情况,重点围绕高粱、大豆和水稻百亩核心示范片建设下功夫,点面兼顾。一要强化组织保障,要成立相应工作协调机制,细化方案;二要抓紧地块落实、面积落实,及时建立示范片档案和工作到户台账(包括面积、物资采购发放、示范户名册、指导培训等资料),责任落户到田;三要强化物质保障,确保示范片建设所需种子、肥料和统防统治等物资落实到位;四要强化科技支撑。组建技术服务工作团队,实行分作物分片指导,制定相应技术措施。五要强化机制创新,要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对技术的运用和辐射带动。六要强化交流沟通。积极组织好各类示范培训和现场观摩,促进技术模式向更大范围辐射运用。七要强化宣传报道。利用传统及新兴媒体,将行动中的好做法、经验典型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农业农村委种植管理科、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当前示范片建设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听取了乡镇(街道)农技工作人和种粮大户的意见、建议,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刘华进行了技术培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