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水口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4-22 字体:【

近日,水口镇组织全镇镇村干部75人分两批次,前往云阳县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以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展厅,大家先后观看学习了古今中外反腐镜鉴、前车之覆警钟长鸣、失败人生声声忏悔、红色基因清风云阳四大板块展板上的典型案例和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在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斗争实践中所积累的历史教训、成功经验。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党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特别是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的反面典型们在利益的诱惑下,泯灭了对法律的敬畏,一步一步陷入贪腐的深渊,他们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给同志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在重温入党誓词时,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庄严承诺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案例中的违法者不仅背弃了党和人民的信任,还使自己身陷囹圄、身败名裂,体现了个别党员干部法纪意识不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受到行政处罚和党纪政纪处分,不仅自己付出了较为沉重的代价,在社会上也造成了不良影响,这次学习观看,让我们的灵魂受到了洗礼。水口镇老林村支部书记谭洪文在参加完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时说道

水口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从思想源头抓起,筑牢全镇镇村干部及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过好权力关、地位关和利益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水口镇将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长期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努力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