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人民医院:把牢“三道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日期:2021-11-15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牢“三道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守好预检分诊关

在门诊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市民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码、体温均无异常的人员方可进入门诊楼。外地返云人员还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针对无健康码的老年人,还开通了老年人专用通道,并登记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做到层层把控,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诊疗区,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杜绝诊室内交叉感染。接诊医生再次进行流行病学史询问,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保障患者安全。

“所有来到我们医院的门诊患者,进入门诊大楼时,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再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入门诊内。”县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贺聃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从市外返回的居民,返回之后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没有核酸检测结果是不能进入门诊部的。

守好住院管理关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密集,减少院内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县医院严格落实住院患者“一患一陪护”的管理制度。在住院部出入口,工作人员在对进入住院部人员进行层层把关,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凭借医院发放的腕带进入病区。当遇到家属不理解时,他们都会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耐心安抚患者情绪,使其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一患一陪护”管理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患者安全。

医院的陪护腕带是一个蓝色腕带,上面有患者家属的信息,对于没有佩戴蓝色腕带的家属是不允许进入的。另外,每天还会对陪护进行体温监测,对陪护进行健康管理。

患者及家属普遍表示理解,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虽然有些不方便,但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和健康生命安全。

守好发热门诊关

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县医院严格实行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发热门诊区域独立,内设独立诊室、核酸采集室、留观室等,用物理屏障与其他区域分开。设置有发热患者专用通道,专用检查设备,避免了发热患者和其他患者的交叉。

“一旦发现发热,我们会有专人把患者护送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到发热门诊后,我们会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然后进行血常规、新冠病毒核酸、胸部CT等检查。”贺聃告诉记者,做完检查后,患者会在发热门诊单独的留观室进行留观,一直到核酸结果为阴性才能离开,真正做到闭环管理。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