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镇:念好三字诀,办实民生事
日期:2021-11-03 字体:【

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有效。从5月起,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在云阳微发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于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六各刊发1期,晒一晒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10月28日一大早,蔬菜村便民服务中心便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原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云阳镇机关党支部联合蔬菜村党支部正在此举办“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云阳县、云阳镇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专题党课展开,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基层的事例,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村民们更是踊跃参与,在轻松氛围中学习知识,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

“现在,镇上村上发展的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各方面都变好了。”谈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村民陈吉和满脸笑意。

在群众诉求院坝会上,惠农低保、土地复垦政策,反诈宣传、防疫宣讲等“大菜”悉数被“端上桌”,村民们“大快朵颐”,并结合自身情况询问交流,不用跑路,便满意而归。干部们认真倾听,现场答疑,收集建议,亦收获颇丰。 

“我们下沉到基层来,群众就少跑路,同时也有利于我们倾听百姓声音,凝聚百姓智慧,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基层工作。”云阳镇镇长蒲云鸿说。

为了给群众营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镇村党员干部齐上阵,拿起扫帚、铁铲等工具,到果园里、广场中、道路边,对生活垃圾、道路主干道和房屋周边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畜禽归笼,使蔬菜村村容村貌瞬间便焕然一新。

“他们把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们今后就照着这样来维持。只有环境好了,大家住起来才更舒适更开心。”村民罗万伦说。

用心学党史、用情悟思想、用力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阳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组织机关党总支部与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讲”专题党课,由镇党委书记带头,组建11个宣讲小分队,走进村庄小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党史知识问答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听”群众诉求,召开院坝会,解答200余人次群众政策问题,解决群众诉求56件;“干”民生实事,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帮助销售猕猴桃5000余斤,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带队在11个村(社区)清理路面、排水渠、违规广告等,实现镇域全覆盖,高效提升镇容镇貌。

“此外,我们围绕重大发展项目和三万群众衣食住行的具体问题,确定了十件民生实事。大到云阳镇至县城的沿江公路、集镇天然气的开通等,小到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民强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建立任务清单、责任到人。”云阳镇党委书记李森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回头看”,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对民生实事清单实行动态清零、动态调整,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全镇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