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日期:2021-10-20 字体:【

连日来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云阳交巡警城区秩序整治小组

联合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对云江大道、滨江大道、望江大道等

车流密集主街道区域路段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法,持续对城区道路、人行道上的违停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治理。对违法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当事人做到文明行车、规范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严格依照法律程序,进行拍照取证处罚。对长期占用停车泊位的“僵尸车”坚决依法清理,拖至专门停车场。

自9月26日《关于规范云阳县城区停车秩序的通告》实施以来,累计拖移机动车、非机动车60辆;处罚违停车辆1868辆;劝导纠正违停行为3000余人次。

云阳交巡警将按照《关于规范云阳县城区停车秩序的通告》,持续开展城区停车整治行动。

一、禁止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及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的除外),施划的停车泊位上禁止停放中大型车辆。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占用、撤除、隔离车辆停车泊位,不得利用停车泊位从事车辆维修、交易等活动。

三、大型货运车辆、工程机车等禁止驶入城区限行路段(办理城区通行证的除外)。

四、车辆应当按规定停放在临时停车泊位上或停车场内,临时停车时车身不得超出停车泊位或骑轧停车泊位标线,严禁逆向停车。

五、对于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城市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驾驶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对其进行拖移。

云阳交巡警提醒广大车主

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不管是在繁忙路段还是斑马线、人行道

都不要违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