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教委:云阳为广大教师亮灯送祝福
日期:2021-09-1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9月8日,夜幕下的云阳,繁华与静谧相萦绕,市民们或在滨江公园里纳凉赏景,或在环湖绿道上悠闲踱步。当长江大桥上的荧幕亮起,一行“老师,您好,节日快乐!”的标语瞬间吸引了市民眼球。

原来,这是县教委举行的教师节亮灯活动,从9月8日至15日,通过云阳长江大桥3D荧幕,滚动展示“老师,您好,节日快乐!”“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等标语,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全县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当晚8点,市民吉小秋正和家人一起在滨江公园阳光沙滩附近散步,一眼便看到了长江大桥上展示的暖心标语。“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今天是第一次看到长江大桥为教师亮灯,我觉得很有意义。时代进步需要教师,社会发展更离不开教师,只有全社会尊师重教、崇尚知识,才能站到时代的前沿,才能用知识创造人生、创造未来。”吉小秋说。

“看到‘老师,您好,节日快乐!’这句话,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是他们教会我做人求知。在这个教师节,我想向我的老师也向全县的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句:节日快乐!”市民黄悦说。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来自青龙小学的张忠兰看到标语后更是感慨良多。“今晚看到了长江大桥为全县教师亮灯后,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对教师职业的认可、尊重和期待,特别是‘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这句话,让我作为教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张忠兰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教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亮灯活动旨在认真贯彻县委书记覃昌德在全县教育系统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九月打造成全县的尊师重教月,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接下来,县教委还将进行优秀教师代表专题报道和云阳名师系列报道,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敬师爱教入心见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