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巴阳镇: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日期:2021-09-09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阳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深入进行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 聚焦农村“脏乱差”等群众诉求,美化亮化农村人居环境。

走进巴阳镇巴阳村,一排排干净整齐经过改造后的房屋映入眼帘。在村民吴应华家中,施工工作人员正拿着卷尺测量房屋面积。而在该村的其他村舍,工人们有序地进行分工,分别在堆砌砖瓦、搬运砖块、搅拌混凝土等,他们正对前庭后院进行风貌改造,现场呈现一片忙碌景象。

该村村民吴应华告诉记者,在巴阳村整治之前,杂草丛生,房子周围都是杂草;现在,沟壑、茅厕都用混凝土进行了填补,原先路边的树叶、鸡粪现在都清理了。通过了整治后,鸡鸭都需要归圈不能再到处乱放,卫生要经常清理打扫 。

自巴阳村风貌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进行细致摸排,因户施策,逐户拿出改造方案,动员群众自愿拆除破烂围墙、残垣断壁、废旧房屋,改造前庭后院,全力调动群众参与风貌改造的积极性,真正让群众成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直接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 

“巴阳村人居环境整治,镇里非常重视,并且成立领导班子,派现场负责人和村支两委全程参与。我们通过一户一设计、一户一规划的思路,请专业的施工团队进行施工,通过短暂的四个月时间整治,效果已经非常明显。”巴阳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儒国说。 

今年,巴阳镇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养习惯、美家园”的要求。打造巴阳村县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把巴阳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作为巴阳镇的窗口进行系统治理。试点推出“12345”工作方法,目前已完成巴阳村46户集中连片改造任务的85%,基本达到群众满意,起到示范作用,经验可复制推广,为该镇乡村旅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今的巴阳村变了新模样,一幢幢白墙灰瓦的村舍错落有致,院落内硬化路干净整洁,小道两旁的绿植散发着清香,村民们漫步村中,如同漫步于美丽画卷之中。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巴阳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扮亮最美庭院为导向,开展村容村貌、美化田园生态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下一步 ,该镇将围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短期清账,向扫干净、摆整齐、养习惯、美家园的长效机制管护转变,切实提升乡村品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