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电力获得感”
日期:2021-09-07 字体:【

“现在服务又好,办业务又快,几分钟就办完了。”8月31日一大早,位于青龙路的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营业厅里人头攒动,市民们有序排队,在各窗口办理缴费、咨询等业务,遇到不懂之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解释,一边手把手引导操作流程。

为有效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客户“电力获得感”,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电力政策,持续开展办电“三零”服务宣传,不断改善云阳县电力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电力客户的“电力获得感”,推动“获得电力”服务质效显著提升,满足全县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重庆鑫福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企业,主营再生物资回收与利用,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等业务。作为用电大户,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开通报装接电“绿色通道”,从该公司入驻到定点建设到正式投产,全流程“管家式”服务,加速企业落地生产,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7月,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重庆鑫福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了生产用能分析,发现其用电极度异常。经过历史数据对比和深入分析,最终确定该公司电能补偿装置存在异常。随后,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立刻派工作人员去往现场,对其电能补偿装置进行了整改,用电得以恢复正常。“通过我们的整改,为客户实现了降本增效,两个月时间,一共为该企业节省了13万元电费。”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营销部用电采集专责李航说。

“去年我们主机电烧断了,他们一接到我们这边报警,就马上组织人员来抢修,为我们避免了更大的损失。针对我们平时的用电情况,供电公司也会及时给我们一些很好的建议和指导,为我们节约了很大的用电成本。”对于供电公司的服务和帮助,重庆鑫福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春勇连连感谢。

以前,有些用户办电需要投资表箱及以上的电力接入工程,有些还要投资建设专用变压器,费用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自从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开通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用户办电用电,省钱省时又省心。重庆万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便是受益者之一。

重庆万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属低压小微企业,位于盘龙街道帽盒村11组,远离城区,供电极其不便。今年7月18日,该公司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申请低压非居民新装用电40KW。接到申请后,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凤鸣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勘查,确定方案后随即安排队伍进场施工。“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于7月24日完工,25日完成送电,报装用时仅8天,及时地帮助企业解决了用电需求。”据凤鸣供电所副所长石道军介绍,由于报装过程接入受限,涉及中压改造工程,他们还新增了200KVA变压器一台,总计新架10KV线路0.8KM,组立15米电杆11基,新架0.4KV线路60米,电网配套工程投资约27.56万元。

“从审批到上门服务,他们都非常用心,用时也短,而且自己也没花什么钱,我们感觉非常贴心,非常满意。”该企业中药材产业园基地负责人易礼鑫说。

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发展的亮丽名片,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也是一个地区招商引资的“风向标”。近年来,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变“坐商”为“行商”,主动上门解决客户问题,让客户用电更省心,生活更舒心。压减办电环节,通过推广网上办电,小微企业办电环节由4个压减到2个。压减办电时间,开展报装接电全流程管控,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仅为4.93天。压减用电成本,对小微企业实行“三零服务”,截至7月,今年已投资1700万元为800余家小微企业无偿接电。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国网重庆云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针对办电环节、时间、成本,持续深化“三零”服务,大力开展政企信息数据共享,为企业提供用能服务,指导客户降低用电成本,巩固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