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教委:云阳县中小学16.2万名学生顺利开学
日期:2021-09-02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9月1日,全县学校迎来开学季,16.2万名中小学学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开学返校,校园再次迎来欢声笑语。

一大早,在县职教中心校门口,前来报到的学生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承诺书和疫苗接种证明等相关资料,依次检查体温后进入校园。云阳职教中心2021级物联网3+2班学生贺生琼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采取分班报到的形式进行报到。在开学的前一周,班主任在微信上通知他们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 、核酸报告等资料。

新学期,县职教中心在专业设置方面新增了老年服务、5G应用与维修、电梯技术等专业,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我们根据各专业情况提前增订了专业课教材,新增了老年服务、5G应用与维修、电梯技术等专业。学校增添了实训室,学校与重庆江来集团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企业教师承担相应的教学任务,企业提供实习场地。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云阳职教中心学生处副主任向勇说。

新学期、新起点。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县各学校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在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教室内,班主任汤红元正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五项管理”,发放书本教材。

实验小学一年级六班班主任汤红元告诉记者,一年级的小朋友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完全不一样。开学第一课主要是针对学生的五项管理进行重点教育,五项管理主要是手机、睡眠、 作业、体质、 读物,其目的主要是规范学生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

在云阳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十二班教室里,班主任谭汉成以《相信自己,我们可以更优秀》为主题,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们要有新目标,新方向。“老师给予了我们殷切的希望,并希望我们定下自己的目标 拿下中考。我将会为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且用心地执行,不负老师与家长的期望。”云阳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十二班学生伍君怡说。

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县中小学采用错时错峰报到原则。在重庆中山外国语学校,高三学子坐在教室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而在操场上,高一新生则顶着烈日站军姿。

重庆中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邓超告诉记者,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开学报到,分为毕业年级、非毕业年级和新生年级三批次开学报到。全校师生员工自己动手,对整个校园环境进行彻底的清洁卫生打扫、全面的环境消杀、开学前一周,学校对全校的新老师和教职员工进行一周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

同时,学校后勤部也做好了防疫物资,书本和设备设施的充分准备。

开学当天,全县257所学校、中小学16.2万名学生,全部实现平安有序顺利开学。县教委副主任李继君说,县教委按照相关要求做细做实做好秋季开学工作,一是把好开学条件核验关,目前全县学校均达到开学条件标准。二是教学准备到位,目前全县新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新学期教材全部到位。各学校利用假期组织教师学习培训,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提前备好两周教案,做好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