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强化路面执法 助力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日期:2021-08-3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黄美琪 李小蓉)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升群众的出行安全感,从8月10日起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

8月30日,在城市道路执法行动中,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执法人员在迎宾大道,移民大道,云江大道等路段整治面包车、电动车、货车、三轮车等车辆超限运输、超载超速、非法改装、涉牌涉证、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规范执法,结合学生开学期间的实际情况,对于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耐心对违法驾驶人员进行宣传教育,有力地净化和规范学生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按照严管主干道路通行秩序,深化农村道路“双违”治理的整治目标聚焦高速公路、国省县道、农村公路、城市道路。通过开展源头严管,路面执法,酒驾醉驾、疏堵治乱以及隐患排查、整治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等七个整治行动。开展事故预防工作,达到落实县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分别下降5%、5%、10%的目标,实现较大事故零发生。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已深入客货运企业检查18次,在国省道整治行动中共设置临时检查站9个,查处交通违法2769起,检查重点车辆1180辆,开展专项整治3次,高地联合整治3次;在城市道路整治行动中累计查处货车、渣车交通违法815起,查处摩托车、三轮车违法480起,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行人横穿马路510起;在乡村道路整治行动中共出动“6+5支力量”上岗上路3350人次,查处交通违法1878起。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县安委会、县道安办两个平台在全县范围内统抓组织落实,有序推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将组建八个督检组加强督促指导,检查各部门有序开展的情况,并纳入安委会通报,纳入年终安全生产考核。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