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盘龙街道:抓实夏季管护培训 助力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日期:2021-05-2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实习生 吴忧)近日,盘龙街道活龙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里,县农业农村委组织柑橘管护技术专家正在对种植大户进行柑橘夏季管护技术培训。

“天气炎热时,害虫最活跃,如管护不及时,果树就会受到潜叶蛾、恶性叶甲、树脂病、天牛等病虫害,严重影响柑橘质量和产量。”培训现场,县农业科技培训中心高级农艺师黄启光耐心传授“管护经”,一再提醒大家果树病虫害防治要精准把握打药方法和时间,针对性选择防治药物,同时保持树体通透性,保护利用害虫自然天敌。

“眼下时节,柑橘管护尤需做好三点——防治病虫、开沟排水、施肥种类……”当天,农技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用生动案例向果农详细讲解了柑橘常见病虫害类型、受害症状、防治措施等知识,并通过田间参观、实际操作,帮助农户更好掌握合理修剪树枝、科学施肥打药、除草等技术要领,耐心解答了果农们在柑橘管护方面遇到的难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聂娟是盘龙亲睦村的柑橘种植大户,种植了110亩柑橘树。去年夏季,由于缺乏专业知识指导,打药不及时,她家1000多株柑橘树遭受到蚜虫害,至少减产三成,损失近万元。“这次培训既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管护技术,又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大家对发展柑橘产业的信心。”聂娟说,要将培训的知识运用到柑橘夏季管护中去,还要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学习,提升本领。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