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泥溪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乡村振兴班在泥溪镇开班
日期:2021-03-2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婷)为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乡村振兴人才。3月23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乡村振兴专业班在泥溪镇开班。

市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驻泥溪镇工作队队长杨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莫堃,县政协副主席熊玉梅参加开班仪式。

乡村振兴专业班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提供教育教学资源,课程设置有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区工作、个案工作、社会调查方法等,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形式,学制为两年,通过学校学业考核后可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文凭。目前拥有注册学生24名,主要为村干部、退伍军人、返乡青年、乡村致富带头人等。

杨锋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送教下乡,将大学办在田间地头,履行了帮扶责任。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希望乡村振兴班的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实质,边学边用,学有多成,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熊玉梅表示,希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乡村振兴专业班课程设置上要把握好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多开设“接地气”的教学课程;泥溪镇作为本次乡村振兴教学班的举办地和生源地,要全力以赴做好专业班老师、学员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各学员作为我县乡村振兴专业班首批学员,要珍惜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为云阳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