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普安恐龙管委会:云阳恐龙化石墙正式移交
日期:2021-01-29 字体:【

重庆云阳恐龙化石群是重庆新发现的、罕见的恐龙化石集群埋藏地。自2015年发现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了一系列调查、发掘、保护及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经国内权威专家认定,重庆云阳恐龙化石群为“世界级恐龙化石群”,新田沟组恐龙化石群为新的恐龙动物群,填补了恐龙演化序列的空白。一区发掘现场形成的长150米,高6-10米“侏罗纪恐龙化石墙”具有极高的科研、科普及开发利用价值。

为进一步做好云阳恐龙化石群保护及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古生物化石属地化管理职责,根据《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和《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及相关政策规定,我县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年底签订移交协议,顺利完成了云阳恐龙一区化石墙、边坡治理现场及四区、五区发掘现场的移交。移交之后,由普安恐龙化石管委会代为保管,切实发挥古生物化石资源的科研和社会价值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