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培训会
日期:2020-12-3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培训会。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1日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从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多方面出台了法律条例,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培训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基本情况、出台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后,退役军人毛继平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真是越来越重视了,2018年就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让我们有了‘娘家’,办事更加方便,现在党和国家又为我们退役军人专门出台《保障法》,让我们权益维护更加有保障,作为退役军人我非常高兴和自豪。”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是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权益的依据和准绳。培训会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必须要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的重要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退役军人保障的具体体现,作为基层就是深学笃用。要大力学习宣传,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研读学,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讲宣传,让广大退役军人懂法、用法,守法。要深入贯彻落实,对标对表,按各相关部门细化的事项落实落地。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