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中共云阳县委党校党委关于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日期:2020-12-25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指出了发现的3个方面14个问题,并提出了巡察整改意见。针对巡察中发现问题,县委党校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问题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

巡察反馈会议召开后,县委党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认领整改问题,把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对反馈问题认真深入剖析原因,就整改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10月12日,召开了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反馈问题,逐一逐项开展自我剖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为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组织,落实领导责任

为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县委党校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整改工作由校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反馈的3个方面14个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由校班子成员牵头,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事项办理进度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明晰责任,细化整改方案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以及党委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经报县委巡察办审核,下发了《中共云阳县委党校关于分解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通知》(云委校〔2020〕7号),并结合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形成了《整改清单》,对照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4个问题建立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逐项盘点销号,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加强监督,抓实问题整改

巡察整改方案制定完善后,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结合整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机制,班子成员深入科室听取整改情况、了解整改进度。对重大问题重要任务党委深入研究部署,有力推动了整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对个性问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归类,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定期反馈整改进程。在问题整改中,做到了举一反三,认真反思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个性问题要在思想认识、精神态度上找根源,共性问题要在制度机制上找“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县委党校的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整改工作距离县委的要求和干部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县委党校的整改工作任重道远,要常抓不懈。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从理论学习、党的建设以及制度机制三个方面抓起,持续推动巡察整改问题的落实,加强整改成果运用,推动党校事业在上新台阶,不断为云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