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六个一” 提升服务有温度
日期:2020-12-10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张英)“真是我们的娘家人啊,太谢谢你了,前边我跑了好几趟冤枉路,你们一下就帮我把事情搞清楚了......”日前,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接待窗口,退役老兵邱某海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邱某海,1980年入伍,由于当时手写档案把入伍姓名当中的一个字写成了别字(谐音字),导致退伍证等入伍档案资料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今年,邱某海满60周岁,按照退役军人优抚相关政策,凡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可以享受老年生活补助待遇。然而,邱某海退伍证上名字和身份证上名字不相符合,这让他深感担忧,很担心不能办理自己农村籍退役老兵生活补助,为此,他还私下几次到公安局户口管理部门希望把两个证件的名字更改为一致,因相关政策规定,他始终未能如愿。

最后,他就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工作人员在得知事情经过之后,立即热情详细的给他讲解了对于退伍证和身份证名字不符的情况,办理优抚待遇时只需户籍所在地村(社区)出具“属同一人”的相应证明即可申请办理的政策,并把办理所需资料写在一张纸上交给邱某海,让他备齐相应资料交到属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后续工作全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不用老兵再亲自跑路。邱某海在了解清楚了解政策及申办经过后,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热情周到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近日,为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执行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等“六个一”服务标准,积极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做到主动了解询问,有问题必解答,有诉求必回应,进一步让广大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