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气象局:围绕“天生云阳 气象护航”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3 字体:【

11月12日,云阳县气象局围绕“天生云阳 气象护航”党建品牌,携手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党建+气象业务”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深耕中药材气象服务。

重温誓词,镌刻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共唱入党誓词歌,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激发继续前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

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气象局支部书记成守芳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成守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除了集中学习以外,还要通过“学习强国”APP、微博微信、宣讲团报告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学习贯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四生”、聚焦“三精”,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为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

天生云阳,气象保驾护航。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三峡库区得天独厚的中高山气候缔造了三峡阳菊。三峡阳菊,辐射全县20多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产品获得中国、欧盟、美国有机食品认证及美国FDA认证,远销欧美韩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为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从菊花“三分四平头,五月水淋头、六月甩料头,七八捂墩头,九月滚雪球”的传统种植到科学归纳出详细生长管理气象指标,基地实现气象监测、智能控制、决策服务、溯源跟踪,单株阳菊结蕾突破450颗;对三峡阳菊开展气象指数保险、气候品质评价,三峡阳菊绽放花农们脱贫致富的希望,成为岭上盛开的幸福花。全体党员参观三峡阳菊种植园,无不惊叹:一朵朵菊花虽然如凡桃俗李般普普通通,但恣意地盛开,如此洒脱、如此自然。

党员带头,驰援菊花采摘。近期阳光充足,多数菊花面临提前“退休”,为确保花农增收、企业受益和产业发展,现场党员同志齐上阵,帮助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摘菊花。一会儿功夫,就采摘了好几背篓,帮了企业,乐了自己。

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云阳县气象局党建引领示范、业务保驾护航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实现了党建与气象业务的同频共振。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