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公安局:21个警务前置站正式投用,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日期:2020-11-11 字体:【

云阳网讯(实习生 瞿利文)11月10日,县公安局21个警务前置站正式投用,切实将服务事项前移、权限下放、流程再造,解决群众办事“路途远、多次跑、成本高”等问题。 

自今年六月开始,县公安局结合警务现状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全县没有设立派出所的镇乡和人口较为集中的社区推行警务前置站,采取“1+1+2” (即1名所领导+1名社区民警+2名辅警)的勤务运行模式,有针对性开展服务群众、治安管理、基础信息收集、融合共治等工作。警务前置站根据农村群众的办事规律,采取弹性工作制,在人员聚集高峰期间前置站全天候服务,平时采取赶集日和预约日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据了解,警务前置站全部建设成综合服务窗口,窗口可为企业、群众便捷办理27类130多项业务,同时县公安局将53项审批权限下放到前置站,由负责联系的所领导直接审批办理,群众在前置站可当场办结的达82项,占可办事项的63.1%,既缩短了办事时间,又大大节约了成本,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镇的目标。

警务前置站通过前期运行,收效显著。泥溪镇、后叶镇、新阳社区等已试运行的警务前置站,共办理户籍业务1100余笔、身份证业务1300余笔、交巡警业务500余笔,化解各类社会矛盾220余起,为群众节约办事费用20余万元,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们不了解公安局办事需要的材料还有办事流程,有时候办个证要跑好几趟,耗时费力的。但是现在有了这个前置站,我补办身份证,提交资料、拍照,很快就办好了。”普安乡村民王东告诉记者。

为满足不同层次的群众需要,前置站还将服务事项做到“清单化、纸质化、电子化、模板化”,利用建立的村、社区干部(群众)微信工作群,向群众提供咨询、预约等服务,避开高峰时段,来则即办;印刷公安类《群众办事一本通》资料在社区进行发放;将户政业务需提交申请书的事项制成模板,发放到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供干部宣传、群众翻阅,真正让群众办事实现“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