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农业农村委:紧握执法利剑 铲除农业领域黑恶势力
日期:2020-09-30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扫黑除恶决策部署和县委要求,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委聚焦全县农业农村重点领域,摸排梳理重点线索,紧握农业执法利剑,不断强化农业农村领域监督管理,堵塞农业农村领域管理漏洞,严厉打击农业农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宣传发动 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县农业农村委利用LED屏、宣传栏、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全方位、多形式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和政策。

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委先后在全县农资经营店、农产品生产企业、生猪定点屠宰场张贴宣传横幅40余幅,在委机关、委属各单位设置线索举报箱3个,动员全县农业农村系统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此外,还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政策法规进行系统培训;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对农资和农产品、畜禽屠宰、渔业非法捕捞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培训;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

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加强执法监管 向行业乱象“亮剑”

县农业农村委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对种子、化肥、农药等经营门市进行专项检查,防止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彻底铲除农业领域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9月28日,在滨江大道某农资店,执法人员对经营许可证、店内售卖物品等进行了检查。“我们主要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销售领域,重点排查农药、种子、化肥、农膜、农机、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农用物资在生产、加工、运输环节中的制假、售假、贩假等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有效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万长江说。

来自凤鸣院庄的村民凌昌术正在该店内购买蔬菜种子,想趁着秋播季节回去播种。他表示,有这些执法人员长期的检查,卖假货的就少了,市民买得也放心。

同时,县农业农村委还强化了生猪屠宰领域的监管,规范、细化屠宰场生猪进场查验登记和生猪屠宰加工操作规程及检验检疫工作,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确保生猪及生猪产品质量安全。

当天,在森发屠宰场,执法人员对检疫证明、档案资料、以及屠宰场内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程地培说:“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开展,我县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没有发现屠宰领域涉黑涉恶和私屠滥宰现象,肉食品质量安全有保障。”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继续强化生猪屠宰管理工作,对私屠滥宰现象露头即打,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生猪屠宰管理工作成果。

保持高压态势 确保农业领域健康发展

县农业农村委根据行业职能职责,围绕农业农村重点领域,重心下沉,以开展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统揽,全面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农村集体资产、农村土地权益、农用物资生产经营、农产品生产、农产品销售、畜禽屠宰和养殖污染、农业农村“五霸”、农业农村部门“关系网”8个方面,切实维护全县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农业农村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县农业农村委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王钊介绍,我们结合农业执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农业投入品执法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机执法监管、动物卫生执法监管等系列专项执法活动,对影响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涉黑涉恶涉乱问题进行坚决打击,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行政违法案件51起(其中禁渔期非法捕捞案12起、经营假劣农资案13起、非法调运生猪案26起),办结行政处罚案件43起,罚款金额18万元,乱象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将继续高位推动乡村领域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问题及时研究;持续大力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深入排查线索,针对农业农村系统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整治行业乱象,净化行业市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深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