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9-16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检查一批、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四个一批”要求,全面开展“检验检测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检验检测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机动车检验、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生态环境监测三个直接涉及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质量的检验检测领域纳入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整治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篡改、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套改原有检验检测报告信息,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未按照规定办理检验检测标准、方法变更,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未执行现行有效的技术标准、规范;未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检验检测,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法律地位、检测场所、仪器设备、环境条件、体系运行等未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检测设备数量与出具检测报告数量不匹配;授权签字人和技术负责人的学历、职称或工作经历不真实;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检测报告等问题。

目前,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专家及相关部门对县内五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对涉及其他部门监管的领域,已去函告知。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促进检验检测机构增强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破除检验检测行业“劣币驱逐良币”现象,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公信力和贡献率。接下来,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技术专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县内的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